close

S4E17 "Hibernaculum"

片頭:"Ah! It was colder than ice; it penetrated to his very heart."啊!這一吻比冰還涼,透進他的心。《安徒生童話》《冰雪女王》(The Snow Queen)

 

主線:

Monroe在家聽著古典樂修理鐘錶,但一直回想到自己被綁架的畫面,此時Rosalee剛好開門回家,Monroe被嚇得轉化但沒向她說出實情。他們一起準備晚餐,Monroe一直裝傻講著鐘錶的事,Rosalee問他稍早到底是什麼事情,Monroe說出了實話:「因為我想到了森林法庭的事,我們差點就沒命了……」Rosalee安慰著他。

 

Juliette在襲擊Adelind來到了香料店,但她不知道NickHank就在旁邊的房間裡,她告訴MonroeRosalee:「在讓Nick變回格林的魔法中,我起了副作用……我正在失去自我……」Nick聽到聲音從房間走了出來,現場氣氛尷尬了起來,Nick問她「妳告訴他們了嗎?」

Juliette說「沒有。」但她發現Hank的表情並不像MonroeRosalee一樣疑惑,於是氣憤地質問Nick「你告訴了Hank?!」

Rosalee緊張地說「怎麼回事,你們分手了嗎?」

Juliette「差不多。」

MonroeRosalee驚慌地說「為什麼!有人能告訴我們怎麼了嗎?」

Nick「妳說吧,如果妳不說,我會告訴他們。」

Juliette嘲諷地說「行!你們站穩囉!」然後轉化成女巫「這是全新的我!」

MonroeRosalee嚇得目瞪口呆,Rosalee說一定有辦法的,氣憤地Juliette說「妳總是這麼說!但這次沒辦法,我根本不該來這的,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這事你們都有份!」

Nick「這是我的錯,跟他們無關。」

Juliette「我有足夠的怨氣夠你們分!」便甩門而出。

NickMonroeRosalee跟進度:Juliette的狀況已經沒有方法可以救了。此時又接到Wu的案情電話,他們只好趕去襲擊地點,而Monroe決定跟他們去,Rosalee則說「我會再打電話給Juliette,我們不能放棄!」

 

Nick結束案件後回到家裡,想起最初Marie阿姨曾告訴他:「家族的厄運傳到了你身上,我知道你很愛Juliette,但你必須跟她了斷再也不見。」Nick感傷地看著和Juliette的合照……(本集完)

 

 

隊長線:

隊長帶著滲血的傷口回到了家裡,發現Juliette已經在家等著他,質問「Adelind在哪」看到他的傷他又問「發生什麼事?」,他回答「我去見了新來的王子。」JulietteAdelind在嗎?我要殺了她!」Renard說「好主意。」並告訴了她Adelind住的飯店,同時也警告他Kenneth王子不是Viktor,「看得出來」,Juliette摸了他受傷的嘴唇問「痛嗎?」然後Juliette開始脫衣服,「痛啊!妳在幹嘛?」「那等一下你也會痛,我要把我們開始的事做完……」然後Juliette主動熱吻他……

 

隊長全身痠痛地從床上醒來,接著他的傷口又開始滲血,他看到了幻象,從裂開的天空中伸出一雙滿是鮮血的雙手要將他抓走,接著他失去意識暈倒在地……

 

皇室線:

Kenneth認為Nick一定有透過某種方式和母親聯絡,叫Marcus竊聽他的手機、駭進他的信箱。Adelind因為衣服不合身所以需要買新衣服,Kenneth派人跟著她去。

Juliette在對街跟蹤Adelind的逛街,當Adelind佇足在櫥窗前,Juliette僅用眼神就讓櫥窗上方的石像漸漸移動,Adelind從玻璃反射看到了對街的Juliette,當石像砸下來的瞬間,保鑣救了Adelind一命,Juliette也走了。

 

Adelind回到飯店以後憤怒地告訴Kenneth石像砸落絕對是Juliette所為,「你必須在她殺了我之前殺了她!」Kenneth說「別做傻事,她曾幫Kelly Burkhardt逃走,現在她既然成了女巫,和Nick的關係一定不怎麼樣,也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會想要報復妳,我看這可以讓我們好好利用一番。」

 

 

本集警探線:

一個男子開著車在鄉間拋錨了,徒步沿著路走,就在他冷到發抖時找到一戶人家。獨居老婦正在跟女兒講電話,女兒叫她「不要開門,告訴他妳會幫他打電話給拖車」媽媽照著女兒的話說了,但男子抓狂了起來,從她家後門闖進來,女兒在電話另一端說「我打119!媽!妳還好嗎!?」男子轉化成了蛇樣子的格林生物,將婦人壓在地上並咬了她的脖子,婦人被冰凍成冰塊……

417-Varme_Tyv_woge.gif

WuNickHank來到現場,死者的車子已被開走,警方也發出全境通緝,他們看到死狀感到不可置信,因為不管室外還室內都不是很冷,且女兒是2小時前報警的,也沒有足夠時間把人放在冷凍庫變成這樣。接著他們看到了死者肩膀上的咬傷,認定應該是格林生物所為。他們和女兒談過後,認為兇手可能是有急事。

Wu得到通知,死者的車在加油站,他們三人即刻前往,與警方在偏僻的路上一起包夾了兇手,兇手下車逃進樹林,Nick三人前往追趕,在陰暗的燈光下Nick的神聽力又起了作用。此時兇手又開始冷到發抖,接著轉化,Nick趕到他面前,兇手害怕地發現他是格林又變回了人類,當他被逮捕時已冷到臉色蒼白……

 

他們來到警局,雖然沒辦法證明他殺人的手法,但至少有偷車的證據。此時Wu趕進來告知他們,剛抓來的兇手已死在看守所,死狀和稍早的老婦一樣。

警方找到了兇手拋錨的車,NickHank從車上遺留的食物和行李推斷,原本應該有三個人在車上,擔心還有兩個跟他一樣的格林生物逃亡在外,於是他們前往拖車查找資料。

 

果不其然,又有個冷到發抖的男子走在路上,一位熱心的女駕駛因為是護士所以停下車幫忙,攙扶著他上車,但男子冷到受不了轉化喊「我需要妳!」但女子很厲害地脫逃成功,留下男子漸漸冰凍……

 

NickHank在拖車一無所獲,不是毛狼怪(Amarok)、冰河怪(Fossegrim)、也不是像聖誕老人的冰雪老妖(Gefrierengeber),於是他們決定去找MonroeRosalee解惑。

MonroeRosalee一聽就知道那是盜熱怪(Varme Tyv, 挪威語:偷熱量的人),「他們基本上是無害的,冬天是他們最危險的時候,他們沒辦法自己維持體溫,所以為了存活他們必須從別人那裡取得,而且只能從人體取得熱量,不能用其他熱源代替。」NickHank告訴他們案情,Rosalee說「他們一定是想要前往冬眠地(hibernaculum),每年冬季,盜熱怪都會冬眠,他們會找一個封閉空間,大家抱在一起度過冬天。」

講到這裡,Juliette在襲擊Adelind後來到了香料店,(發生了主線劇情後……)又接到Wu的案情電話,他們只好趕去襲擊地點,而Monroe決定跟他們去。

 

到了現場,他們發現死者和片頭的兇手同姓氏,應該是兄弟,他應該是一路搭便車到了這裡。他們問Monroe既然體溫過低,三個人為什麼要分開,Monroe說「我想是三個人的體溫不夠,但殺一個人又不夠三個人分,而且也沒有人會想讓三個人一起搭便車……」於是決定找找看是否還有其他同姓氏的親戚也在波特蘭。

 

此時一個盜熱怪攔了計程車,殺了司機……Nick四人來到現場,發現計程車已被開走,而這個盜熱怪Sven也是前面兩個人的兄弟,從三次案件的位置判斷,他們想往西邊走,而在同樣姓氏的親戚中,只有其中一個的農場是在西邊,於是猜測那就是冬眠地的所在。

 

Nick一行四人到了農場發現停了很多輛車,他們到了房子外看起來房裡沒有人都沒有開燈,於是鬼鬼祟祟闖進去,發現房裡冷得像冷凍庫,但走到某個房間卻開始溫暖起來,他們發現地毯下有個活板門,走入地下室後就像桑拿室一樣的熱,而映入眼簾的竟是十幾個脫到只剩內衣的男男女女緊靠在一起睡覺,眾人面有難色。

即使他們已經靠得非常近,卻還是沒有人醒來,看來大家都已進入深度睡眠,於是Nick決定找到他們的兇手Sven後就趕快離開這裡。(太荒謬了,想也知道會吵醒大家啊!!! 不能就讓他在這冬眠嗎,就算逮捕也是讓他冷死阿= =) 他們靠著刺青的手辨認出Sven,但他被兩三個人壓著,大家小心翼翼地把別人搬走,卻還是把人吵醒了,大家紛紛從睡眠中醒過來,叫著「不能讓人知道我們在這裡!」於是Nick一行人趕緊往外逃,一堆盜熱怪追著他們。(實在太白痴了)

大家像路跑活動一樣一群人追著Nick四人,他們逃到了穀倉反鎖大門,盜熱怪在外敲打(弄得像陰屍路一樣),此時Sven轉化從窗子闖了進來在肉搏戰後被打暈。其他盜熱怪因為太冷,漸漸失去了活動力就快凍死了,Nick只好下令他們是無辜的,我們得把他們搬回去冬眠地,而且假裝從沒來過。但Sven的屍體也得搬走,不然會被追查到這個農場。

最後,盜熱怪一夥回道他們的冬眠地,被Nick他們疊在一起繼續冬眠。而Sven的屍體和他偷來的計程車被移到了市區,被一個路人發現……

 

簡評:這集的警探線太白痴了,差點因此而看不下去想要棄追,太腦殘了~~~ 但還是想要看後來的黑心Juliette會演成怎樣,以前雖然覺得她長得怪,但至少是好人就可以彌補一切,現在黑心的時候越看越覺得眼睛分太開然後鼻子好挺很怪阿。

arrow
arrow

    森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