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_fhen41292566_0006.jpg

森蝶是在2/17看的首輪電影,建議……

(1)想看首輪電影但不知道選哪部時就看這部吧!! (2)如果沒有預算等二輪上映時就去看一下吧

 (3)不需至影院觀看 (4)邊做自己的事邊看

 

 

以下是無雷心得

(還沒看過電影還不想雷到的可以繼續往下看,不能再看的時候會叫你的~)

 

這部片看預告的時候本來覺得大概又是一部無腦喜劇片,看完就無感了,

但是實際看過以後,真的是像它的英文片名一樣「How to Be Single(單身怎麼辦)

這部片其實並不會都是著重在「啪啪啪」的部分,

但啪啪啪還是有只是沒有那麼露,如果只是想在大庭廣眾看A片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台灣有時候電影翻譯都有點太硬要,反而翻不出原意的意思讓人沒那麼想看

 

本來走進電影院前是不抱期待,但是看得時後會被劇情引導陷入深思、沉默,

還有時而笑、時而哭(我真的很愛哭抱歉),感同身受等等……

 

這部片看著主角Alice"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單身 昇華到 單身在其中樂在單身中的狀態,

除了Alice,電影中每個人物,都有他/她自己的一套單身哲學,

我想每個人都可以在電影裡面,找到自己的投射人物,

看完電影後,也都深深的上了一課。

 

不管你是在單身中、熱戀中、小橋流水中、結婚中,或者茫然、一言難盡中,

都滿推薦這部電影的,它從不同面向討論了「單身」,以及該怎麼單身,

也進而討論到「戀愛」的態度。

 

電影裡的四位主要女演員選角也是走「親民」路線。

960.jpg

(左起)

 

片中的Meg (Leslie Mann),之前曾出演過多部喜劇,曾被Elle雜誌在2012年封為「好萊塢喜劇天后」,最近一次是2014年演出的《婦仇者聯盟》,片中是元配老婆的角色,哭到裝都花了還有喝醉巴在別人身上等等不計形象的演出,本次在《單身啪啪啪》裡面惹哭了我好幾次Q__Q (但我的哭點真的很低,最受不了親情戲碼了)

 

片中的Robin (Rebel Wilson),她真的是澳洲人唷!則演過《歌喉讚1&2》的胖艾咪(Fat Amy)還有《博物館驚魂夜3》的大英博物館警衛Tilly,她的搞笑真的都很自然。每次看到《單身啪啪啪》預告片裡面甘道夫那段,都快被笑死了XDDD

 

片中的Lucy(Alison Brie),我會知道她是因為她演過美劇《廢柴聯盟》(Community),在裡面飾演主角之一的Annie,一樣是個有點瘋瘋癲癲的角色。廢柴聯盟也是一個溫馨、歡笑的美劇,每一集雖短但都滿勵志的,也是推薦打發時間的一部美劇。

 

片中的主角Alice (Dakota Johnson),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裡面的大膽演出吧!其實在這部片裡面的主角個性,感覺跟當時在《格雷》裡面的角色個性滿類似的。只是因為,她在電影裡是黑短髮女生,我在看《單身啪啪啪》的時候一直在看她的髮型還有穿著,本片的造型師要給個大讚,衣服和髮型都好好看ˊwˋ 好想知道瀏海怎麼弄的XD 明明看起來已經黏在一起還是很時尚,然後短髮卻也能造型多變。(我想跟人也有關係)

 

 

以下就是有劇情相關的了,不想被雷到的請不要再往下~

 

 

 


 

 

 

 

 

 

 

 

 

 

 

 

 

 

 

 

 

 

 

 

 

 

 

 

 

 

 

 

 

 

 

 

 

 

 

 

 

 

 

 

 

 

 

 

 

 

♥♥其實看以前真的是不期不待,但是看完以後真心覺得和女主角Alice有相同的心境,不知道要怎麼單身或是害怕單身,為了戀愛而戀愛,看著Alice最後開始學習認真單身的生活,珍惜朋友,想辦法克服原本「以為」自己一個人沒辦法做到的事情。→→雖然她的苦惱竟然是沒辦法拉拉鏈………→→然後用強力磁鐵當解決之道這真的有辦法嗎= =+ 而且有些拉鍊不是鐵的呀~

 

♥♥因為自己沒有姐姐,所以看到MegAlice的溫馨姐妹情覺得很溫暖,而且姐姐是工作狂好會賺錢家裡好舒適,雖然是工作狂但又還是family first,還是會陪失意的妹妹去野餐,然後跟小孩互動的那段也覺得好感人ˊwˋ 我在裡面哭好幾次都是因為姐姐無條件的包容讓我覺得好感動~~~

 

♥♥讓我覺得有戳到的地方,大概是Alice一開始因為沒有自己的時間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而跟大學男友Josh分手。那時Josh說「等妳跟我分手會後悔覺得我真好」這類的話,但是其實Alice分手後,也並沒有實際去做自己當時說想做的事,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有些想做的事,可是卻一直拿別人來當藉口,其實我們只是沒有行動力罷了。

 

♥♥之後Alice覺得自己"玩夠了"已經準備好"回到在一起"了,但好險這時後劇情沒有亂搞,Josh有硬起來告訴Alice「我已經認識別人」(幹得好阿)「當我停止把每個人都跟妳比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自由了,我不是一個等妳玩夠了才會覺得我好的人。」給了Alice一記耳光子,我覺得這一段讓人真的學會去重視自己對自己好。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有人愛,才會發現自己的好,但是我們的好,不用讓人去比較,真的愛你的人應該要懂得珍惜。

 

♥♥只是後來Josh竟然結婚前想要跟舊愛來個再見全壘打,實在讓我太失望了= =果然人要愛自己,別人就會被吸引來愛妳,當Josh跟爸媽在鬆餅店遇到Alice的時候,大概是覺得她煥然一新,又重新割捨不下她了吧。

 

♥♥還有看似玩咖的Robin,最後和Alice翻臉吵架的時候,所說「因為妳只有單身的時候才會要跟我出去」,讓人感受到,好姐妹當然不會恨妳重色輕友,"朋友比情人死心塌地",但是情人要經營,朋友也是要的。

 

以上,雖然《單身啪啪啪》快下檔了,來不及看的朋友可以看二輪,我覺得真的滿發人省思的。

 

arrow
arrow

    森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