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E7 "The Grimm Who Stole Christmas"

片頭:"I have but to swallow this, and be for the rest of my days persecuted by a legion of goblins, all of my own creation. Humbug, I'll tell you; humbug!" 我不得不吞下這個,餘生都被這小妖精騷擾,這都是我一手造成的,騙子,告訴你,都是騙子!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聖誕頌歌》

 

主線:

TrubelNickHank在拖車裡查找關於保護自然秩序協會的資料,得知他們又名「格林生物淨化聯盟(Wesenrein)」,他們會在城外殘忍地進行審判一到三天,最後將受審者串在柱子上燒死,他們推斷可能是參加MonroeRosalee婚禮的人將消息傳了出去,才讓格林生物淨化聯盟知道他們的事。

 

JoshNick家翻著格林生物百科,無法想像Juliette身為普通人怎麼能接受這些,Juliette回答:「我只是想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有的人是怪物,而且還不少,而Nick的任務就是處理他們,也許有一天你不得不面對。」Josh感傷地說這是他第一個不能在費城度過的聖誕節。

隔天一早,Trubel躡手躡腳地要出門,但還是被Josh發現,他說:「我必須跟著妳,妳告訴我得克服對這一切的恐懼,我想要學習。」Trubel不得已下答應了。兩人來到之前放話要對Nick報復的野貓精Shaw家,TrubelJosh不要靠近,她來到Shaw的後門查看,發現他家有群人,談論著要把她和Nick作掉。此時躲在遠處的Josh發現有個壯漢靠近,因為Trubel太專心了沒有發現,所幸Josh拿了一個磚塊砸在那人頭上救了Trubel一回,他們從他口袋搜出了一個黑色半面具。(和當初Rosalee拯救Monroe的狀況好像阿XDD)

兩人回到家,發現NickJuliette已經起床在吃早餐了,於是將剛剛發生的事情告訴了Nick,他們認為這個Shaw格林生物淨化聯盟的事情脫不了干係。因為當初是Bud將事情通知給Trubel,而Nick現在得去處理案件,所以TrubelJosh找了Bud幫忙,他們三人躲在車內,由Bud用望遠鏡辨認在Shaw家出入的幾個人列了張人名清單。

 

Nick認為因為沒有證據證明是這些人向香料店丟磚塊以及燒他家草皮,所以也只能繼續觀察。此時JoshNick說:「我不能一直住在這裡,希望在走之前能夠學習更多」,所以Nick便成了師公,讓Trubel帶著Josh去拖車學習,Trubel拿了獵犬怪的資料給他看,Josh看著裡面的打打殺殺,擔心起不知道自己回去後會怎樣,難道要一直逃嗎?Trubel告訴他:「我一生都在逃,但毫無幫助,也許你不該再逃避了。」

 

(中間有一段Juliette劇情在下文唷)

 

Nick一早結束案件回到家,發現Trubel坐在門前等他,Trubel向他道謝並要向他道別,Nick問「是因為Chavez的事嗎?」

Trubel說:「一部分是吧,我不信任她,也知道那不適合我,而你現在也變回格林了,不需要我的幫助。聽了Josh的故事,他想要回家,而我認為不應該讓他獨自上路。我沒辦法和大家一一道別……MonroeRosaleeHank……尤其是Juliette……(好感人阿ˊwˋ變成好孩子了)

Nick回答:「我們哪裡都不會去,妳可以做妳想做的事,而妳知道妳隨時都可以回來。」

兩人大大地擁抱道別,Nick問「你們要怎麼去費城?」Trubel樂天地說總會有辦法,Nick想到一個幫助他們到那裡的方法,他將一直捨不得脫手的Marie阿姨開來的車送給了他們,讓它發揮作用。當車子開走時,Juliette在家裡樓上房間內目睹著一切,而她也做了驗孕。(本集完)

 

隊長線:

在警局隊長找了Nick談,他坦承已將孩子的行蹤告訴Elizabeth了,而他媽媽的手段很多,他說:「我不希望我媽媽殺了你媽媽」,

Nick回答:我也不希望我媽媽殺了你媽媽,而我現在也的確沒有她的消息。」

隊長認為既然現在他們對此事都束手無策,就要從別的地方下手,Adelind現在已回到皇室,那他們應該很快就會知道孩子在誰手上了,但Nick認為要找到他媽媽也不會是易事。隊長另外提起Wu的事,「謹慎處理,而且我不想讓Wu知道我的事情。」

 

本集警探線:

一戶人家正在開聖誕派對,外頭送來了一個又大又重的包裹,派對結束後夫妻睡到一半聽到一樓客廳有騷動原來包裹內有個像哥布林的小怪物跑出來,還幫另外兩個小怪物開門,三個小怪物在家裡大搞破壞,老公要老婆報警後下去查探,但被三個小怪物惡整到受傷。

 

NickHank到了現場,發現包裹是從內到外被打開的,現場還有被吃剩的水果蛋糕,但看起來不像是人吃的。在醫院清醒過來的老公告知NickHank,襲擊者是三個打扮得像紅毛怪的小孩、綠眼、黃牙、尖耳、身上很臭。

之後又陸續發生了多起襲擊案件,NickHank發現事發地點是圍繞著一間希臘東正教教堂發生的。依照目擊者的描述,警局側寫師畫了張畫像,雖然這就是他描述的嫌犯樣貌,但Wu認為張貼這畫像實在太荒謬了。

後來又再度接到報案,而且嫌犯還沒逃逸!當NickHank抵達時,不用是格林也直接可以看到小怪物的樣子,而他們三個小怪物正在破壞別人房子的聖誕裝飾!NickHank抓到了其中一隻將他擊暈,他們認為這情況之下絕對不能帶去警局,於是Nick(損友)決定帶去Monroe家,看他和Rosalee會不會知道他是什麼,並通知Juliette準備大型獸籠和鎮靜劑。

 

MonroeRosalee都不知道他是什麼,所以三個男生去拖車查找資料,JulietteRosalee則在家裡守著。在拖車裡,Monroe說從味道判斷他不是狼、犬、貓、牛、狐,而且四尺高、多毛、又臭,應該很好找到資料。此時Nick找到原文是希臘語記載的資料,牠們是種叫搗蛋鬼(Kallikantzaroi)的物種,格林祖先記載:「當地人認為是喜歡在聖誕節搗蛋的哥布林,但在將牠們斬首後,我才驚訝地發現他們都是鹿怪(Indole Gentile)的孩子,這症狀好發於青少年時期,並且和冬至有關,持續12天」,念到此處,Monroe不可置信地說但他認識的鹿怪都很善良的,可能這和荷爾蒙有關,就像之前遇到的Krampus一樣(S3E8的山羊邪惡版聖誕老公公)。因為大家都無法接受將孩子砍頭,好險書中寫道,「搗蛋鬼對甜食沒有抵抗力,只要給他們吃了水果蛋糕後,等到隔天日出他們就會變回正常的孩子了。」

 

RosaleeJuliette兩人在家看守搗蛋鬼時,Juliette突然又肚子痛了起來,Rosalee問她會不會是懷孕了,Juliette很擔心自己會不會是在變成Adelind時懷孕了…此時車庫突然有聲響,兩人前往查看發現獸籠竟然空了,三隻搗蛋鬼又集合在一起,進到了Monroe(聖誕裝飾大本營),看到古老小火車三個搗蛋鬼都很興奮,RosaleeJuliette只好拿手邊的東西丟牠們誓死捍衛小火車,此時Monroe回到家裡,看到聖誕裝飾亂七八糟於是很不爽地轉化成狼人嚇走了他們。

407-Kallikantzaros.gif

MonroeRosalee整理家裡時,發現了一條醫用腕帶用來標示孩子有氣喘,NickHank依照孩子的名字循線找到了他家,媽媽開門看到兒子John的腕帶驚訝地轉化成了鹿怪,也害怕地發現了Nick是格林,Nick安撫她說自己是警察,是因為擔心她兒子傷害別人還有自己而前來。John的爸媽雖然聽過搗蛋鬼,但因為機率太低了,而且自己的兒子很乖,但的確在案發地點發現了他的腕帶,而且他最近一直很累……兒子今晚就要在教堂的唱詩班表演了,因為這是唯一可以維持希臘傳統的地方,所以當地的希臘人都會來,NickHank認為可能會在教堂裡發生轉化很危險,所以他們得趕快準備。

407-Indole_Gintole_woge.gif_

他們找了一台賣水果蛋糕的拖車,跟老闆徵收了整台車當作陷阱,他們把拖車開到教堂外,在地上丟下水果蛋糕碎屑一路引導到拖車裡,三個搗蛋鬼果然都在唱詩班,他們唱著唱著就轉化了,到處搞破壞,後來聞到蛋糕的味道,開心地進入拖車,眾人把他們反鎖在裡面。

等到天亮,車子裡也已安靜下來,打開門以後發現他們已變回孩子的樣子,於是決定把案件當成惡作劇來結案。

407-The_boys_return_to_normal.gif

 

Wu線:

案子結束後,Wu在警局看著這次案件側寫師所畫的畫像,比對著自己當時看到食嬰鬼(Aswang, S3E14)後陷入瘋狂時所畫的素描……

 

簡評:好期待TrubelJosh的組合阿,希望後面還會有他們的後續~~ 但是Juliette這裡身體不適有伏筆,然後MonroeRosalee一直期待的蜜月旅行又不斷有凶兆暗示應該是去不成了,難道就不能快快樂樂過日子嗎ˊ.ˋ

arrow
arrow

    森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