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E16 "Heartbreaker"

片頭:"How the silly frog does talk! He...can be no companion to any human being!"這隻青蛙淨說傻話,牠哪能和人類作伴哪!格林兄弟《青蛙王子》(The Frog Prince)

 

主線:

Juliette一大早就闖進Renard的房間將咒語書丟到他床上,憤怒地說「這裡面沒有任呵關於你或我的說明,你媽媽在哪我要和她談!」Renard頭痛地說:「她說過可能會有副作用的。」Juliette:「不,在我認識你們和Nick之前我就只是普通人,如果我沒辦法過普通生活你最好小心點!」然後甩門而出。

 

Nick找了Hank出來談,他坦承Juliette離家出走了,而且最主要的原因是「那個讓我變回格林的魔法起了副作用……Juliette現在是女巫了,我們無計可施。」然後便接到了案件的電話。

 

Nick收到了TrubelE-mail寫道:「Josh回家了,沒有獵犬怪也沒有人注意到我們,有點奇怪。我很想你們,一切都好嗎?」Nick回信「一切都好」後,Juliette回家了,她是來收拾東西搬離這裡。Nick想跟她談,但Juliette看開的說:「你或是任何人都沒有什麼能做的,我只能這樣了。」

Nick:「這都是我的錯,如果能做什麼來改變這件事我會的!」

Juliette:「我知道你會。」

Nick:「我還沒放棄!」

Juliette:「為什麼不?」

Nick:「因為我愛妳!」Juliette笑著說「那很好阿。」此時Nick的電話響了,Juliette諷刺地說:「去接吧,波特蘭還有好多可怕的格林生物呢!」

 

尋找孩子線:

Sam到了隊長辦公室告訴他「Viktor被送回維也納了,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Renard認為國王一定是不耐煩了,他問「Viktor死了嗎?」

Sam「不知道,他們已經派人來代替他了,沒有人知道是誰,如果你要我打進內部,一定要拿出點東西。」  (原來是雙面間諜啦)

Renard:「我準備好了。」遞給Sam一份文件,Sam問這裡面的東西是真的嗎?隊長說足夠讓他們相信的了。

 

AdelindMarcusViktor還活著嗎?」但他也不知道,他說「我只對家族忠心,而不是對一個人忠心。」Adelind反問「那我算家族一份子嗎?」他回答「妳的孩子是。」此時他接到電話:Kenneth王子要來了。Adelind問「他的名聲怎麼樣?」Marcus默默地趕著她去換好衣服,關上房門後說:「只看結果的人。」

 

Kenneth風疾電掣地到了,直接闖進Adelind的房間打量著她說:「所以,妳就是那個讓大家著迷的女巫。」「我來這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妳的孩子回到大家庭,而我聽說妳已經和Juliette談過了,結果怎麼樣?」

Adelind誠實地說,「有鑑於Juliette現在變成女巫,表示Nick拿回格林的能力了。」

Kenneth:「還有其他我必須知道的”驚喜”嗎?」說完看到她微凸的肚子他即刻明白地說「妳還真是充滿驚喜阿!這是誰的孩子?」

Adelind說:「Viktor的!」

Kenneth挑了眉:「你告訴他了嗎?我想Viktor會欣喜若狂的。」此時Marcus通報Sam來了。

Kenneth出到客廳會見Sam,問他「有進展了嗎?」Sam拿出了隊長給的報告。Kenneth接過後看也不看就說「你知道嗎?當雙面間諜的壞處就是,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到底忠於誰。」Sam回答「我效忠的是皇室。」Kenneth說「再也不是了。」便把他拳打腳踢在地。Adelind在一旁不忍心地別過頭。Kenneth接著轉頭對她說:「妳可能不知道……Viktor有不孕症,所以,不如重新想想孩子的爸爸是誰。」

 

Sam被帶到一個廢棄工廠,揍得半死綁了起來,在逼迫下打電話給了Renard說:「Kenneth接手了Viktor的位子,」

Renard:「我知道他,但對他們那個支系不太熟悉。」

Sam:「不能低估他,我覺得他沒耐心,我得盡快交出有用的訊息。」接著假意說在電話講不安全,和他約在這裡今晚見面談。電話一講完,Kenneth便叫手下一槍斃了Sam

Renard來到見面地點,看到已死的SamKenneth從後方出來自我介紹,他說「國王很不耐煩,他只是想要他的孫女,而我就是來促成此事的。把你的槍收好吧!如果我想你死你早就死了。」Renard把槍收了起來說「所以,你現在是想說我對家族的重要性以及說服我加入嗎?」

Kenneth說不,然後揍了他一拳,兩人開始大打出手,Renard在肉搏戰上打不贏他,於是轉化將他打飛,就在打得激烈時,Renard的槍傷又滲血出來,他感到劇痛於是讓Kenneth有機可趁將他打倒在地。Kenneth撂下狠話說:「我要對你說的是我的重要性,以及如果你不合作,國王會因為失去兒子而傷痛,好好想想吧!」(不懂佔人家便宜還跩什麼跩==)

 

本集警探線:

一群腳踏車隊在山路馳騁,其中個漂亮女生(Bella)一直被輕浮男(Ricky)騷擾,但Bella 不以為意,當她要騎回家時,純樸男Zack追了上去,在小路上向Bella告白,但Bella馬上婉拒了還一直急著要走,接著轉過身彎下腰有點痛苦的樣子,Zack拍拍她問怎麼了,發現自己手上竟溼答答的,然後Bella回頭竟是青蛙樣子的格林生物,惱怒地說「我告訴過你的!」然後騎車逃走。被留下的Zack開始呼吸困難,跌落山坡時滿臉都起了水泡……

 

WuNickHank到了現場,看到死狀只能等法醫鑑識結果,從死者身上找到他家鑰匙。到了他家,發現他家放了個女生的照片還畫了很多她的畫像。

 

此時的Bella在家裡哭著打電話給媽媽:「發生了,我沒辦法阻止……」媽媽說「待在家裡,我現在過去」。媽媽到了,Bella傷心的說「我根本不知道他喜歡我,我也沒有鼓勵他,我該怎麼做?」媽媽回答:「妳就好好繼續過生活,當作沒有事情發生。」Bella哭著說「我沒辦法,是我殺了他。」媽媽說:「不然妳想要和我一樣生活被毀了嗎?」此時媽媽轉頭露出了半邊燙傷疤痕的臉……

 

從死者的筆電裡,Wu找到了死者和他畫中女子都是同一個腳踏車隊,每週都固定一起騎車。於是Nick到他們的聚會地點,Bella今天沒有來,大家都說她很漂亮但很孤僻,只喜歡騎車,不和大家玩也不聊天,他們提供了Bella上班的腳踏車店地點。此時Wu傳來法醫鑑識結果,死者是死於毒素導致的急性心臟衰竭,但這種毒素並不存在已知物種身上,最接近的一種是「金色箭毒蛙(phyllobates terribilis)」的蟾毒素,另外補充一點:一盎司的蟾毒素可以殺死1萬隻老鼠,或是2頭非洲大象。Wu認為應該是格林生物幹的。

NickHank來到Bella的工作地點,告知她Zack已死,她是最後已知和他講過話的人。Bella說「他向我表白但我拒絕他後就騎走了。」Nick逼問著說「他死掉的地方就是妳和他談話的地方,妳事發當時當時和他在一起!」Bella別過頭不說話,Nick追問「妳聽過蟾毒素嗎?會讓人心跳停止而且變成這樣」接著拿出Zack的死狀給她看,但Bella仍沒有轉化,無計可施之下他們便離開了。

他們去了香料店,Rosalee猜測他們面對的是毒蛙怪(Folterseele),她們總是漂亮又致命,幸好很稀有,她們並不像一般格林生物因為情緒反應而引起轉化,她們是因為身體上的性反應,而且是來自於當人們對她有性反應時,這是一種防禦機制,Nick插嘴「難怪她們會稀有啦!」Rosalee又說「如果真的是毒蛙怪,她們並不是故意這麼作的,而且她們很可能也在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不如你們就不要深究了。」但Nick認為這種狀況還是有可能再發生,Rosalee說「也許我們能中和她身上的毒素?像是之前對藍山羊(Ziegevolk)律師做的一樣。」(S2E17, Rosalee當陪審團時遇到藍山羊律師釋放費洛蒙讓大家被他說服)

 

Ricky到腳踏車店找Bella,因為是關店時間所以只剩她一個人,Ricky說「妳這自大的賤人以為誰都配不上妳嗎?Zack很喜歡妳,但他只是個普通人所以不配,我來這是要得到他得不到的東西!」然後轉化成了有毛的格林生物,Bella叫喊著說「不!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Ricky得意地說我知道!便強吻她,然後Bella轉化成了毒蛙怪,Ricky開始呼吸困難地問「妳是什麼東西?」Bella慌張地打了電話叫救護車就逃走了。(看來這防禦機制有存在必要阿= =+)

416-Folterseele_woge.gif

NickHank趕到時,Ricky已死,店主告訴他們「Bella今天負責關店,那邊地上有一串鑰匙應該是她的,剛收到這消息時我試圖打電話給她,但她沒接電話我很擔心。」於是將Bella的地址給了他們。Nick三人來到她家,但她不在,他們看到了她和半邊臉毀容女子的合照,推測可能是她媽媽。

她們回到警局發現Bella的媽媽多年前曾被強姦犯襲擊,但那個犯人當場死亡了,死因一樣,而當時的媽媽還沒有毀容。此時Rosalee來電告知:他們找到可以用河豚毒素來和蛙毒拮抗,但不確定是否有用。此時警方找到了Bella媽媽的住址。

 

Bella哭著窩在媽媽家的倉庫,媽媽回家以後看到她,Bella慌張地說警察認為是我做的,媽媽叫她不要擔心他們沒有證據。當媽媽回到主屋想替女兒準備食物時,她的媽媽(也就是Bella的外婆)正在用火爐燒著烙鐵,而外婆半邊臉上也有和媽媽一樣的燙傷,就跟那烙鐵的紋路一樣。媽媽激動地說「我不會對我的女兒做這種事!」外婆說「妳不用!」然後拿東西把她敲暈。

外婆拿著烙鐵來到倉庫,NickHank已經趕到她們家,發現倒在地上的媽媽,此時聽到Bella從倉庫傳來的尖叫,母親的力量讓媽媽醒了過來,趕緊告訴他們「事情不好了,我媽跟Bella在一起。」

Nick趕到倉庫,外婆已把Bella逼到角落說「這是為妳好,妳想繼續殺人嗎?難道妳想像我和妳媽一樣被人強姦嗎?」幸好Nick趕到救援,Nick說「不用這樣做,我們有其他方法!」

(原來都是被強姦>< 難怪黑髮媽媽生出金髮女兒)

 

她們來到香料店,Rosalee溫柔地說明「我們認為這可以讓妳接觸人但不會傷害到人,但這也許會有副作用。」Nick在旁邊說【對於”副作用”我有經驗,妳真的要好好想想。】Bella感傷地說:「你不知道不能愛人和被愛是什麼感覺,我不管什麼副作用,最糟也不過如此了。」於是一口喝下。

 

三週後,Bella在一個高級餐廳跟人約會,她可以碰觸她喜歡的人了,只是她的臉長滿了類似蛇皮的東西,但對方則滿臉都是紋身,而他認為Bella很漂亮。

 

簡評:一個美女變成醜青蛙,而且那青蛙也太醜了吧,雖然人要變青蛙是真的滿難的。Juliette越走越偏了,感覺越來越討厭= =

arrow
arrow

    森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