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E15 "Double Date"

片頭:"One could have called that shape a woman or a boy: for it seemed neither and seemed both."可以稱這東西是女人或是少年,因為它看起來兩者皆非又兩者皆是。《希臘神話》陰陽神—赫馬佛洛狄忒斯(Hermaphroditus)

 

主劇情線:

Juliette不回家,也不接Nick的電話。Juliette早上則在車裡醒來……

 

隊長睡覺時一直做著被射殺的惡夢,於夢中驚醒後發現胸前有大片的血……他去醫院做了詳細檢查,但醫生找不到問題且傷口也都很正常。

於是隊長來到香料店,原來他想要那本Adelind的咒語書,他坦白告知「在我媽媽救了我之後好像留下了某種後遺症……Rosalee將書交給他,但Elizabeth已經把書關上了。Renard說「只有女巫才能再將它打開。」Rosalee問:「那你還有其他認識的女巫嗎?」Renard沉默不語。 (有阿有阿~ Henrietta~ Juliette~ 呃總不能這樣說阿Σ(ll゚д))

隊長回到家後有人按了門鈴,他從對講機中看到是Juliette便說「唉,肯定沒好事」。Juliette一進門就說「我昨晚睡在我車裡,而我不要再這樣度過!」Renard問她什麼意思,她說「我需要一個地方暫住,而那個人要能……了解我。」

Renard「我不覺得這裡是個好選擇。」

Juliette「在我了解我到底是什麼之前,我不能回家!」

RenardNick知道妳在這嗎?」Juliette說不知道,

Renard再問「妳會告訴他嗎?」Juliette仍然不知道。

Renard「妳這樣會讓我又再次陷入尷尬處境。」

Juliette憤怒地說「尷尬的是你一生都知道你是什麼,但我卻不知道我面對的是什麼又該怎麼做!」

Renard緩和了情緒告訴她「首先,妳要學會控制自己,常人無法接受我們。我有一事相求,需要妳幫忙打開一本書。妳只需要劃道傷口滴足夠量的血打開書就行了。」

Juliette「你不是有一半女巫血統,你就不能自己做嗎?」

Renard(翻白眼)「為什麼大家都不懂,我是男巫(Zauberbiest)和女巫(Hexenbiest)不同!」(XD)

Juliette劃破手掌將書打開,她驚訝地問這什麼書?

RenardAdelind用來對妳和Nick施咒的書。」

Juliette「喔!這我倒想讀讀。」

 

Nick一人在家喝著悶酒,想著以前和Juliette相愛的種種,

 

Adelind線:

Adelind 驗孕了三次都是懷孕,她絕望地說「我不能再有孩子了!我連第一個在哪都不知道!」在深思過後,她決定要幫孩子盡快找個爸爸!此時聽到門外Viktor講電話的聲音,她有了想法。

Adelind開了門出去發現Viktor竟被人帶走了,而國王則在房裡,國王說Viktor得回去維也納了,會有其他皇室成員過來接替他,國王對她說:「妳的孩子有非凡的未來和皇室的血統,我們會讓她回到她所屬的地方。」

 

本集警探線:

一個男子在酒吧裡搭上被丈夫拋棄的美女,兩人一起去了女子家,男子脫光光等著浴室裡的女子出來,這時丈夫竟持槍闖了進來,男子驚慌失措地把錢都給他然後落荒而逃,但手機卻掉了沒拿,於是他一直在外等著。當女子拖著行李箱從房裡出來,男子追上去叫她還錢和手機不然要報警,她回答「你對付女生的時候倒是挺勇敢的!」然後轉化成格林生物一種渾身都黏搭搭的樣子靠在男子身上,那黏液腐蝕了他的臉……

 

WuNickHank到達現場,原本認為可能是被潑硫酸。回到警局調查,死者是來本地出差的商人,但沒找到他的手機,死因是窒息而死,因為腐蝕他臉部的黏性物質進入了肺部將肺部腐蝕,而這種物質和壞死性筋膜炎*的寄生酵素一樣,有些生物會分泌這種物質,如:蜘蛛、昆蟲、蚯蚓、蝸牛還有捕蠅草。NickHank把這狀況匯報給隊長,隊長認為可能是格林生物。  *壞死性筋膜炎:是一種嚴重的鏈球菌感染,會侵犯皮膚、組織、肌肉、肌膜造成壞死,最後侵犯神經,而造成知覺麻木的一種高死亡率疾病。

他們透過手機定位找到了死者手機在一間公寓,屋主住在外地所以委託仲介將房子出租,仲介說是租給一個年約30的漂亮女子,他們進去以後整個房間空空如也不像有人住,但他們找到了死者的手機。

 

回到警局他們發現那公寓是租給一個60歲且不住在此地的老太太,所以除了兇殺案,還牽扯上了盜竊身分,此時Wu從公寓裡的指紋發現到一個匹配者,是個曾有詐騙前科的男子Linus(就是前面曾出現的丈夫),他們推理可能死者掉進Linus和漂亮女子的騙局,Wu另告知詐騙科最近曾接到多起外地旅客來此被騙錢的案子。NickHank推斷Luis應該就是那個格林生物。

 

此時的Linus對著鏡子喊「Stacy!妳如果聽我的走後門出去就不會得殺掉那人了!現在警察都要找上我們了,妳今晚得再好好找一個!」然後憤怒地轉化了。畫面移轉到Stacy「竟然怪我!要是沒有我的話根本沒辦法做這把戲!」

 

NickHank去了拖車,Hank從格林的醫學書籍裡找到資料,但他發現Nick心思完全不在於是問他怎麼了?Nick只簡單地說「Juliette和我出了點小問題,說說你的發現吧!」資料記載於1917年,是一種扁蟲怪(Huntha Lami Muuaji),他們表皮黏液中的酵素會將宿主皮膚吃掉,而他們總是一雄一雌出雙入對,但女性扁蟲怪從來沒被抓到過,而雄性則非常危險,遇到時建議直接砍掉他的頭。和其他格林生物不同的是,扁蟲怪只有一種轉化形態,所有人都看得到的那種,但看過的人類都死了,即使是格林遇到也要非常小心。

此時Wu在警局也有了發現,那個盜用來的身份在那間空空如也的公寓附近還租了另一間公寓,而附近就有一間酒吧是專門招待出差商人的,推測Linus和同夥就是在那找人下手的。NickHank則去找了Monroe當臥底。(太損友了吧!!完全看不出必要性阿,讓Hank當臥底就好了吧!==)

Monroe成功演出,Stacy邀請他去公寓,NickHank要他小心Stacy可能也是扁蟲怪。Wu先確認了公寓裡沒人,而且整棟大樓只有一個出入口,Linus如果要進去就必須經過門口,所以他們三人在外暗地監視,要等Linus有行動後再上去逮捕他。

Stacy到了房間,又用慣用手法去了浴室,接著Linus持槍衝進來,Monroe驚慌地拖延然後在窗邊狂打信號,Nick三人才意會過來「Linus已經在裡面了!」雖然不知道他怎麼進去的,但三人趕緊破門而入拯救Monroe,此時Linus趁亂從落地窗逃走,Nick追了出去,但Linus躲到轉角轉化,變成了Stacy的樣子包個頭巾坐上計程車逃早,而Nick只撿到了Linus的外套,外套口袋裡則有耳環。Nick回到房間,他推論,很可能他們兩個根本是雌雄同體!

Huntha Lami Muuaji.gif

一行人回到香料店重新整頓,他們必須要抓到的是有案底的Linus,所以得讓扁蟲怪鎖定在雄性狀態才行。Rosalee認為這扁蟲怪可能有過度轉化的問題,而且逮捕以後需要東西阻止牠變回Stacy,可以利用激素療法來試試,例如注射睪固酮或是雄性激素等等。她們決定要用十字弩來和飛鏢來注射。

 

警察透過全境通緝追蹤到了Linus的車在某間酒吧外,準備好弓弩和強烈雄性荷爾蒙藥劑的NickHank也出發了!

Stacy已經釣上了男人準備回家,Wu出來攔阻假裝要臨檢那男子的身份,Stacy看到有警察便趁隙走掉,NickHank則擋住了她,叫Linus出來,Stacy原本想裝傻,但Hank挑明了說「妳是扁蟲怪,而他是個格林。」Stacy脫下大衣「既然你們知道我是什麼,那應該也知道我的厲害。」於是轉化成了黏液形態,Nick朝他射出飛鏢,過沒多久他被迫變成了LinusNickHank將他逮捕歸案。

到警局的Linus,想要再變成Stacy卻沒辦法,也沒辦法轉化成扁蟲怪的原貌,他傷心地說我們從小在一起我們是相愛的,把Stacy還我……

 

簡評:怎麼一直走噁心路線的格林生物阿QQ但是雌雄同體是滿有趣的,只是難道他們真的就是自己繁殖嗎?? 好可怕~~ Juliette直接殺到隊長家真是太失控了~~~

arrow
arrow

    森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