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E18 "Mishipeshu"

片頭:"The Spirit you seek in the water is only a reflection of yourself."你想在水中尋找的那個靈魂,只不過是你自己的倒影。

 

主線:

NickHank拜訪了MonroeRosaleeNick主動談起了大家避而不談的Juliette話題,她不接電話也沒去上班,他不知道她在哪,也怕她做出什麼傻事。然後Nick待不下去地走了,說他沒辦法假裝沒事得出去找找看。

Nick走後,Rosalee說「我們不能因為什麼沒看過的Henrietta說沒辦法就放棄,我們應該去找Sean Renard,女巫的書還有帽子都在他那裡!」,Hank說「但妳忘了最需要的是主角Juliette。」

Renard依約帶著帽子和書來到香料店,Rosalee問他:「你跟Juliette談過了嗎?」Renard回想起和Juliette的熱吻說道「有,她……不一樣了,你們要小心點,可能會適得其反。」

 

而此時的Juliette來到一間酒吧,搭上一個路人男,言語間都是嘲諷,最後故意變成了女巫嚇他,整間酒吧的玻璃都碎了,於是酒保打電話報警。

NickHank在警局辦案時,Wu告知他們總局以人身侵害罪逮捕了JulietteNick到了看守所終於見到了Juliette,他問「怎麼了?」

Juliette:「你不會看逮捕報告嗎?

Nick:「我看了,但我想聽妳的說法。」

Juliette:「想聽我說什麼?不是我做的?我還是你愛的那個溫柔女孩?」

Nick:「你為什麼要這樣……」

Juliette:「我只是想當個最厲害的女巫。」

Nick:「你嚇不了我的,我永遠不會傷害妳。」

Juliette:「真希望我也能說出一樣的話,但我已經不確定了。因為在我心裡深處,我把這一切都怪在你頭上。而且,我還有點喜歡這種感覺,因為以前從來沒有過。很諷刺吧?以前你才是那個與眾不同的人,和一個大多數人一生都不了解的世界相連,而你並不想放棄你的能力,就像我也不想一樣,我現在懂了,一旦你擁有了、嘗試了、體驗了,就再也回不去了。其他人就像是瞎子一樣。我喜歡我的能力,而我知道你也是……」

Nick聽到這憤怒地說:「住口!」

Juliette:「我沒辦法!你以為你真的能脫掉衣服和我再躺上同一張床……」她轉化成了女巫再接著說「並且安心地閉著眼睛嗎?」 

Nick看著她卻無言以對。Juliette接著說「我不是故意讓他們抓我進來,我只是想知道你會不會來救我。」

Nick:「如果妳說的救妳是放妳出去,那我不會這麼做,待在這對妳比較安全。」

Juliette又譏諷地說:「對你也是。」

結束會面後Nick打給Hank說「Juliette把我逼到極限,逼我將她推開。我現在只能盡可能久地把她關著了,這樣我知道她在哪,也隨時可以找她談。」

 

MonroeRosalee研究著書籍找到了點眉目打給隊長,想知道當時Elizabeth用來當「麻醉作用」的三種藥草比例,因為書裡並沒明確寫明用量。隊長說:這就是為什麼這魔法會危險,只有技巧純熟的女巫才知道怎麼做。我試過聯繫我媽媽,但沒辦法,我知道有個人可以幫忙,在我聯絡你們前不要作任何事。

隊長掛上電話後繼續排隊買早餐,當他看到前面一位顧客打開皮夾,裡面有大筆的錢時,突然漸漸失去了意識,接著他竟跟蹤那人,並將他打暈在地……

回到警局辦公事,隊長從自己的風衣口袋裡面掏出剛剛那人的皮夾,但他竟完全不記得這皮夾是哪來的,於是叫Wu把這皮夾還給證件上那個人。

 

案件結束後,Nick來到看守所看著入睡的Juliette,回想著她今天的話……

 

 

本集警探線:

清潔工在學校掃地,突然出現一個發著藍光的羊頭怪從後方將他咬死……

WuNickHank到了現場,副警長Farris也來協助此案(就是本季E6出現過的),從死狀來看認為是動物襲擊,但這裡可是學校。校長告知年初時學校曾發生一個事件,校內有些學生是少數民族,其中一個高中生Simon是印地安人,他的櫃子總是被寫一些種族歧視的字眼,但一直沒抓到犯人是誰,後來在他畢業前他就退學了。他原本和養父同住,但上次聽說他已經離家出走了,我覺得我們辜負了他。

出了辦公室,Farris說她覺得她可以幫得上忙,因為她前夫和Simon一樣是印地安人。

 

片頭襲擊清潔工的人在森林裡醒來,滿嘴是血,他像動物般用舌頭舔水喝,還舔著自己的手,當他喝水時,水面的倒影竟是那隻羊頭怪。(應該就是Simon,看起來像印地安人)

 

在警局,他們追查著Simon的身世,他的親生父親在他五歲時被殺,Farris說他知道他爸爸的事,他在部落裡很受大家尊敬,當他開車載著五歲的Simon外出,遇到惡人把他從車內拖出來毆打致死,孩子目睹了整個過程,後來受到嚴重創傷完全無法談這件事,警方也沒抓到兇手,只知道應該不只一個人犯案。Farris決定打電話到部落打聽Simon的下落,但他們告知:他已經在六個月前搬離了保護區。

 

在一座偏僻的修車廠,一個黑手在車底下修車時,卻被拖了出去,接下來就是咆嘯與尖叫聲……

 

因為Nick去處理Juliette遭逮捕的事,所以FarrisHank兩人一同前去保護區。

負責人Hector告訴他們:「Simon已前往他的尋神之旅,現在想找到他有點難。當他5歲被領養走後就不算我們部落的一員,但在學校發生霸凌事件後,他開始想與部落傳統接觸,他回來和一個家庭同住,當他準備好出發尋找他的守護神前,曾和我談過,我是部落的精神導師之一。」

FarrisHank補充:「Hector和他父親及祖父一樣,是一位解夢者。」Hank問:「所以他應該在森林裡某處嗎?」Hector回答:「我把他留在靈山,今天是第三天,他可能隨時回來但也可能再待上好幾天,他必須禁食不寢,而且也沒帶手機。」Hank認為「那他應該已經精疲力盡了才對」。Hector說:「只希望他已經找到了他的守護神,我們相信,守護神可能是任何一種東西:動物、樹、石頭、湖、山,祂對於我們的心靈和身體都是強大的力量來源,雖然他可能在山裡的任何地方,但我們仍能去找他。」

Hank話鋒一轉地問「你知道任何關於他父親被殺的事嗎?」Hector歛去了笑容,起身說「我清楚得很……他是我的朋友,他在Simon面前被活活打死,而那些兇手是出於仇恨,一分錢都沒拿。」此時他們接到了出現新受害者的通知。

 

他們從黑手死者的通訊錄中發現第一個死者的名字,於是決定回警局將兩個死者的通訊錄做交叉比對,找到了一個叫McClay的人,於是他們認為要嘛他是兇手,要嘛他就是下個受害者。於是FarrisNickHank驅車前往他家。

 

而在森林裡的Simon,他在營火前吟唱著,突然冒藍光的羊頭怪從土裡冒了出來,像個靈魂般地附上了他的身體……

418-Mishipeshu_emerges.gif

McClay回到家聽到有異常聲響,拿著槍在家裡巡視,此時已被附身的Simon從後方襲擊了他,於是他反射性地開了槍。

FarrisNickHank也剛好來到他家外並聽到了槍響,接著看到McClay被從窗戶丟了出來,於是要Farris照顧他,NickHank則各從前門和後門進去,Nick直接撞見變成羊頭冒著藍光的Simon,對著他喊「我是格林,我知道你是格林生物,乖乖趴下!」Hank聽到聲響也趕來,但他也能看到Simon的樣子,而且覺得很不對勁。”Simon一躍便跳上了屋頂逃走,再從另一邊跳下來,屋前的Farris也直接看到了他的樣子,她對他們說「那東西很像故事裡才有的,我們得再和Hector談談。」

 

Hector對他們說:「我得說,我從沒想過會從你們口中聽到這事,但你們應該是看見了這個……」接著將書裡的圖片給他們看,那是「水蛇豹(Mishipeshu)」也被叫做「水角羊怪(Gichi-anami'e-bizhiw)」他們被認為住在湖裡。而祂的所有傳說都和阿尼西那比族有關。Farris問「那為什麼Simon會附身呢?」「因為他媽媽是阿尼西那比族的。」Hank問:「那現在我們要怎麼找到Simon?」Hector答「我們得跟他一樣,循著他的腳步進入幻想世界。」

Hector帶著他們進了靈山,在帳篷裡做了法,並要大家輪流喝下碗中的東西,當輪到Nick時,Hector阻止了他:「不,雖然我沒看過,但你和我們不同,喝的話會有危險。」並將Simon爸媽的所有物各拿了一個交給HankFarris,接著開始吟唱……

Hank的身體狂冒汗並且不自主地抖動,Hector發現了他的異常問他「你在哪?」

Hank「我在車子裡,爸爸的車子裡。」

Hector接著問「你幾歲?」

Hank「五歲半……」「有三個人!他們要把我爸打死了!不!」在Hank看到的景象裡,把爸爸毆打致死的人,正是那三個被襲擊的人年輕一點的樣子。眾人也都意會了過來。

此時Farris感到身體不適,HectorNick先帶她出去。帳篷裡的Hector對“Hank說「沒事了!你出來吧!」雖然“Hank張開了眼睛,但仍不受控制的衝出帳篷,往森林裡跑去,Hector追了出來說「他還在Simon的記憶裡!」「這一切和他爸爸有關,他一定是去了爸爸的墓地。」

 

在森林裡的Simon腳踝腫脹於步難行,他看向圖騰柱,圖騰柱的眼睛發出黃光……“Hank也跑到了圖騰柱來,疑惑地和Simon對視,此時Simon身上的水蛇豹靈體跑了出來,附到了Hank的身上,於是“Hank又繼續跑走了。

Nick三人趕到,看到坐在地上的Simon,他對於發生了什麼事一概不清,Hector說「不管原本在他身體裡的是什麼,現在已經不在了。」Farris看出了這圖騰柱刻的正是水蛇豹。Hector推測因為Simon身體受傷,所以祂要用Hank的身體,「祂們的保護欲很強,有時候會成為報復心很重的野獸,除非那三人都死了不然不會罷休的。」

 

眼睛發著黃光帶著殺氣的“Hank來到McClay家,但發現Simon竟然在房子裡,於是露出狐疑地表情,Hector也出現了,向他說「我們知道誰殺了Simon的爸爸了,這裡不需要你了。」Nick也對他叫著「Hank!」應聲轉過頭的Hank雖然恢復成了平常的眼睛,但仍不放過Nick,把他壓制在牆上就要掐死Nick時,Hector對他吹出了紅色的粉末,於是水蛇豹離開了Hank的身體穿牆而出。

McClay雖然殺了人但他們沒有證據,而且如果鬧上法庭,Simon可能會因為另外兩起謀殺案被起訴,所以Nick他們無計可施,而Farris則對此感到很不公平……

 

當晚,McClay仍然被水蛇豹附身之人咬死,那人穿越森林,到了溪邊喝水,抬起頭時竟是Farris

 

簡評:好奇幻的羊頭怪呀~Hank感覺很容易被附身耶,本身有靈異體質哦XD 然後Juliette真的是越來越討厭了,實在不喜歡這劇情走向,即使和Nick不能再以戀人身分在一起,但可以成為很棒的戰力阿QQ

arrow
arrow

    森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