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E19 "Iron Hans"

片頭:"He had killed man, the noblest game of all, and he had killed in the face of the law of club and fang."他已經殺過人了,這是一種最高貴的遊戲,他在大棒和獠牙這種法律前已經殺過人了。傑克·倫敦《野性的呼喚》(The Call of the Wild)

 

主線、皇家線:

NickHank再次聚在MonroeRosalee家討論對策,Nick告訴大家Juliette襲擊了酒吧的人,而且樂在其中並無悔意,大家覺得事態漸漸嚴重但又無計可施,Rosalee說「現在除了Adelind可能是唯一對此有所了解的人了,只是我很懷疑她會願意幫助JulietteJuliette會變成這樣算是她幫忙騙走Adelind孩子的代價。」

 

Rosalee去探望了Juliette,他們透過監獄的對講機談話,Rosalee說「你會變成這樣我也有責任,我真的很抱歉。」

Juliette:「你有責任,但我不責怪你,事實上我應該要謝謝妳。」

Rosalee:「別這樣,這不是妳。」

Juliette:「以前的那個才不是我,怎麼了,Nick去找你們哭哭了嗎?」

Rosalee訝異地看著面前的人,說:「Nick愛妳……」

Juliette:「愛很好阿,但現在的生活有趣多了,我說,如果可以的話妳會放棄狐妖的身份嗎?」

Rosalee:「如果那是能和Monroe在一起的唯一方式我會。」

Juliette:「那Monroe呢?他會嗎?」

Rosalee:「我想他會作出和我一樣的選擇。」

Juliette:「Nick有機會放棄他的能力和我過平常生活,但他沒有。」

Rosalee:「那是因為當時格林生物淨化聯盟的事需要他的能力,妳也接受了,你們選擇了承擔風險……」

Juliette:「我不是在抱怨,我覺得現在這樣對大家都是最好的,妳的丈夫回來了,Nick又是格林了,而我也心滿意足……」

Rosalee:「不,妳充滿怨恨,但我不怪妳,沒有人怪妳,我是妳的朋友,我知道妳還愛著Nick……」

Juliette感到話不投機地說「謝謝妳的探望。」便掛上電話走了。

 

在飯店內,Adelind走出房門,聽到Kenneth在電話中向國王回報:「我解雇了Sam,並和Sean達成共識,我清楚地向他表達如果再出手干預那就不客氣了,並有讓他了解這是您的指令。」當他電話講完,Adelind問「國王想要殺了Sean嗎?」

Kenneth問:「怎麼了?因為他是妳孩子的父親,所以他死了妳會難過是嗎?」

Adelind:「我的想法有人在乎嗎?」

Kenneth冷哼了聲說:「我這有個消息妳應該會感興趣,我剛得知,妳的女巫好友Juliette因為在酒吧攻擊人所以被警察逮捕了。」

Adelind:「如果這樣的話,表示她開始接受了成為女巫,事情再這樣下去可能會很糟。」

Kenneth:「包括她迫切想要殺掉妳,我想這就是我們一直在等的機會,JulietteNick的一切瞭如指掌,包括怎麼樣聯繫他媽……」

Adelind:「就算如此,她也不可能會背叛Nick。」

Kenneth:「在有些狀況下,人是可以很快背叛另一個人的。」

Adelind:「你說的是什麼狀況?」

Kenneth:「順帶一提,妳想好妳肚裡孩子的爸爸是誰了嗎?妳覺得,如果Juliette知道了妳和Nick有了小孩時她會做什麼事呢?」

Adelind:「不,你不會要……我可是你在找的孩子的媽媽啊!」

Kenneth頭也不回地走出房門,只說:「人是可以很快背叛另一個人的,再會。」

 

此時的Juliette在看守所裡,很得意自己用眼神就能殺死蟑螂。有人將她保釋出來了,當她走出警局,遇到了等著她的KennethJuliette看得出來是他保釋了她,但她正不感興趣地想一走了之時。Kenneth說「妳和我都因為那個格林而不好過。」

Juliette回頭問「你想要什麼?」

Kenneth:「我想要那個孩子。」

Juliette:「所以你也是皇室成員囉,我不知道孩子在哪。」

Kenneth:「我相信妳不知道,但妳有辦法知道。」

Juliette:「抱歉浪費你的保釋金了。」

Kenneth:「想不到在那個格林對妳做的事後,妳還這麼忠心,我很欣賞忠誠,但妳這就比較悲劇了點。」

Juliette:「那妳覺得一個皇室成員意外死在波特蘭,應該更悲劇吧?」

Kenneth:「對我當然是了,有件事妳可能會感興趣,Adelind又懷孕了。想想看,Nick以為對方是妳,所以妳沒辦法怪他,但諷刺地是,Adelind懷的是本來應該是妳和Nick的孩子。」

Juliette:「你在說謊。」

Kenneth:「我沒有,妳越早幫助我得到我要的,我就能越早讓妳的生活過得更好。」

 

Adelind在被Kenneth威脅後主動來到警局隊長辦公室,Renard警告她說「妳最好在Nick看到妳前趕快離開。」Adelind脫下外套給他看自己隆起的肚子。Renard說「這不是我的。」Adelind說「當然不是,妳以為我不知道自己跟誰上過床嗎?」Renard諷刺地說「應該說『妳沒跟誰上過床』吧。」Adelind激動地坦承這是Nick的孩子,並要求要和Nick談,Renard則感受到事情大條了。

Nick來到隊長辦公室,一面訝異Adelind又有了孩子,一面想要殺掉她。Adelind先告訴他,這是你的孩子!「我希望你可以保護我不被Juliette殺掉,當作是為了你的孩子,就算不為了你的孩子也為了Juliette……我有辦法可以抑制她的女巫能力,雖然不能讓她完全變正常,但是可以讓她過正常生活。」Nick認為她在說謊不想相信,一旁的Renard也說「我們將那咒語書翻遍了,沒有妳說的這種東西。」Adelind回答「書裡沒有記載,我會知道是因為我媽媽的阿姨曾說過,我媽媽當時因為女巫的能力曾非常煎熬,雖然她最後並沒有照做。而且裡面有個成分幾乎無法取得——死掉的女巫。」Nick憤怒地看著她說「那有什麼難的!」

Adelind說「我不行,不能是剛死的。」繼續說道「正好,只有我知道我媽媽埋在哪裡,而我還需要Rosalee的幫忙。」此時寶寶可能感受到爸爸在附近,用力地一直踢著Adelind的肚子,AdelindNick要不要摸摸看。「他是個男孩,因為我想知道所以問醫生的……」Nick非常的抗拒,Adelind拉著他的手摸上自己的肚子,而Nick也不再反抗……Adelind說「我要生下我們的孩子,Nick,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阻止我,那就是Juliette……」

 

Nick要護送Adelind去香料店時,看到Adelind竟和Nick相安無事地走在一起,摸不著頭緒的WuHank望著隊長。

此時Juliette已殺氣騰騰地趕到警局,看到了Adelind,以及擋在她前面的Nick,於是她懂了一切都是真的,諷刺地說「你們兩個看著挺配的阿!」Adelind緊張地說「我來這是因為我有辦法可以幫妳!」Nick也說「我很抱歉,但是不要在這裡,Juliette,得請妳離開。」但Juliette仍然想要殺了Adelind,於是Nick抓著她的手臂要阻止她,Juliette看向他的手說「我們兩個,你選擇了她。」

此時圍觀的民眾漸漸增加(畢竟大家都認識NickJuliette),大膽的Wu上前問Nick,有什麼事嗎?於是Juliette憤怒地走了,臨走前跟Adelind說「之後再見了。」

 

Rosalee看到了Adelind,然後Nick跟他解釋了一切以及剛剛Juliette已經得知了之後,Rosalee快要資訊爆炸,但她仍願意幫忙。而現在Adelind媽媽的咒語書、女巫的帽子都有了,就只差她的遺體了……

 

Juliette到了飯店找Kenneth,感傷地想著Nick竟然站在Adelind那裡。Kenneth搧風點火地說「沒辦法,他要當爸爸了,現在的保護欲已經從妳身上移轉到孩子身上了。」Juliette問他:「幫你我又有什麼好處?」Kenneth說「好處可多了,一個看重妳的身分和妳的能力的家庭,而且這家庭富足到妳可以為所欲為。現在就只看妳想當小兵,還是當女王。」Juliette問「你想要什麼?」Kenneth說「Nick一定有辦法可以聯絡他媽媽的吧?如果……Nick的生命有危險,需要媽媽的幫助,那會有多好呢……」

 

Juliette來到了拖車,手中拿著蠟燭,回想著她變成女巫後發生的一切,接著她拿起了寫著女巫資料的古書,將他撕碎用蠟燭燒毀,再拿起旁邊的藥水砸向火焰。頓時燃起了熊熊大火,整個拖車都燒了起來……Juliette變成了女巫,得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並打給Nick「你最好來Marie阿姨的拖車看看。」Nick問「妳做了什麼!」Juliette諷刺地說「來取點暖,畢竟現在沒有人讓我取暖了。」(本集完)

 

隊長線:

隊長在家中,胸口又痛了起來,但是傷口沒有流血,他喝了點水緩緩自己……當他再有意識時,發現自己竟然穿著睡衣在一座噴水池旁,他對於自己怎麼來到這的卻完全沒有印象……

到了警局上班,他找來一位警官,幫忙調閱昨晚在他醒過來的那座噴水池附近區域,是否有人報案襲擊事件,並要他去確認受害人對於嫌犯的描述。警官找到資料回報,受害人因為意識不清,正在醫院哩,也因為沒有目擊者,所以對嫌犯的樣子並不清楚,Renard接過報告後並未再深究。

 

本集警探線:

三對父子來到一座鐵漢斯農場,農場主人(Albert),和他的兒子(Todd)負責帶他們"宿營",而女兒(Maggie)則是留下來負責文書處理作業。

到了森林露營區,他們徒手"圍獵"一隻野兔,並將牠烤來吃,當大家圍著營火時,農場主人Albert開始向大家說話,他說道「不管你是獅怪、狼人、獾怪(Drang-Zorn)還是紫豹(Balam),我們都要以自己為榮,我們的生命比大多數人更深刻,當你第一次轉化時會感到無可比擬的力量。」他講到的就是來參加宿營的三個種族,而三位父親都站在兒子身後驕傲地轉化了,原來這是一個類似於教導格林生物小孩的活動,Albert繼續說「現在,我們來享受我們的獵物吧。」並且要大家開動,當狼人孩子吃下親手獵來的兔肉,臉部有點轉化的跡象,大家都為他鼓掌叫好……

419-The_adults_woge.gif

夜裡,在露營區附近的路上,有位旅人一直嘗試招攬搭便車,當四下無人時,他受了格林生物的襲擊……

WuNickHank來到現場,看到死者的身體有部分不見了還有現場遺留下的野獸足跡,斷定了是格林生物,於是他們決定請嗅覺敏銳的Monroe到現場聞聞。Monroe到了現場,認為這可能是”圍獵”行為,從味道上無法辨認對方是什麼格林生物,但他沿著遺留地血追蹤到了附近的一個私人露營區。

MonroeNickHank找到了露營區所有人,正是鐵漢斯農場。Monroe說在他小的時候也曾經和父親參加過鐵漢斯農場的宿營,學習打獵和格林生物的知識,那是很有趣的經驗,只是當年的"圍獵"儀式對象是人類……

農場主人Albert和他的兒子Todd聽到聲音走了出來,Nick說他們追蹤死者的血跡發現兇手應該是將遺體拖到他們的露營區,Todd說「你們看起來不像是會追蹤的樣子。」Monroe直接轉化成狼人,而對方兩人也都轉化成了獅怪,認出了Nick是格林,Todd囂張地說「我才不怕格林!」(不愧是萬獸之王好帥阿ˊwˋ)但爸爸阻止了他,對Nick說「我聽說過你的事。」Maggie也走了出來說「原來格林長這樣。」

在了解Nick他們並沒有惡意後,Albert又再問了一次Monroe叫什麼名字,「我也聽說過你。」Albert配合地告知昨晚的行蹤,只有Maggie並未一同前去,她聳聳肩地說「沒辦法,那是男生才能去的活動。」

 

Albert帶他們去了露營區,並告知他們昨晚都在帳篷裡,這些參與活動的父子雖然是格林生物,但其實很可能都沒有離開城市生活過。ToddMonroe:「你是個狼人但你對於幫助格林沒有意見?」Monroe說:「我沒意見,我也不在意是否你有。」Nick發現露營現場有血跡,Albert說「不流血就不是"圍獵"了,只是我們已不像祖先的做法,我們是用兔子。」然後他看向Monroe又說:「我看得出來你曾經參加過"圍獵",你知道那種心中的掙扎,而你現在與它和平相處,也和一個格林合作,我想聽聽這是怎麼做到的。」並邀請他今晚能來跟參加活動的孩子們聊聊,可以讓孩子受益良多。

MonroeNickHank在警局的審問室,找了當時參加活動的三個爸爸來問話,Monroe認為他們都是很善良老實的,而且身上也沒有殘留下的血腥味道。於是NickHank認為那麼兇手很可能就是獅怪,並要Monroe今晚去參與宿營,也許能找到蛛絲馬跡。

 

Monroe再次來到鐵漢斯農場,Maggie跟他閒聊「我爸十年前因為我媽過世,傷心欲絕需要找事情分心,他想起了小時後參加過的宿營於是他接管了這裡。說到這個,你以前參加過"圍獵"?」Monroe說那是很久以前了。Maggie說「我知道~你是個守法好公民嘛!」

在營火旁發表了一段有點尷尬的演說後,他發現在暗處有個格林生物快速的跑過去,於是他也轉化追了上去,當他以為追丟了的時候,一隻獅怪將他撲倒在地,原來竟然是MaggieMonroe問她在這裡幹嘛?Maggie很興奮地說「你以前曾經嚐過人的血,而你今晚可以嚐到更多,我已經找到了一個好獵物,就算他死了也沒有人會在乎。走吧,你跟我去一起去真正的"圍獵"吧!」Monroe驚訝地阻止她,她被拒絕後則憤怒地說「真沒想到你也是懦夫!就跟我爸和我哥一樣玩什麼抓兔子的遊戲!」然後又變成獅怪跑走了。

Monroe緊張地趕緊跑回營地,告訴AlbertTodd,他剛剛看見了Maggie的事,他們雖然感到不敢置信,但也只能趕快在她又做傻事之前一起去尋找。同時Monroe也趕緊聯絡Nick

 

此時一個旅人揹著發著夜光的包包在漆黑的公路旁,決定找個地方搭帳篷時,被撲倒拖向了樹叢……

 

WuNickHank看到了旅人的包包,於是停車在附近搜查,此時Maggie的腹部插著一把刀,狼狽地從樹叢走了出來。那旅人也在後面緊張地說「我剛剛被動物習集了……」然後看到刀插著的怎麼是人,非常的驚慌。此時爸爸和哥哥也趕到了,爸爸痛心地抱著Maggie,她說「因為你總是不重視我,我不只個小女孩,但我發現連你也不了解身為格林生物的意義……」接著她就死去了。

 

簡評:天啊!!!!!!!! 這麼多重要的東西被燒毀了啊!!!!!!!!!!!!除了Nick的祖先代代累積的東西,還有Josh他爸的遺物也在裡面,而且這麼多可愛的畫就沒了,太桑心了。

arrow
arrow

    森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