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56.45565907_1000X1000.jpg

森蝶是在2/25看的首輪電影,建議……

(1)喜歡動畫、特效、西遊記故事、郭富城、鞏俐的人不要錯過 

(2)二輪片上映時可以花點小錢當休閒娛樂,但不是非看不可的大片

(3)如果預算和時間有限,其實不用特地到電影院看 

 

 

以下是無雷心得

(還沒看過電影還不想雷到的可以繼續往下看,不能再看的時候會叫你的~)

 

森蝶沒有看過前面的《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那部的孫悟空是甄子丹;郭富城是牛魔王)

會去看這部片完全是因為這週沒有看電影渾身不對勁,

但是男友不想在首輪時看《丹麥女孩》(只好之後自己去看惹)

選擇了這部《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是因為ptt電影板上的評價還不錯(給予負評的比例不會太多)

然後看了預告以後覺得好像沒有比想像中的糟,

於是就決定衝了!

先說好,我真的很怕會看到那種非常假的動畫,

或是很明顯演員就是在綠幕前面演戲的假演技,

不過本片都沒有這種情形~

 

動畫本身耗資非常多!所以動畫都看起來很真實,會讓你讚嘆「現在的動畫真厲害啊~」,

但是本片也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你邊看會覺得自己看的是動畫片阿!!!!

我很懷疑演員到底有沒有出攝影棚拍戲阿QQ

好多場景、動作、裝容都有動畫,如果你非常排斥動畫那這部片應該會讓你看到吐血。

 

舉個例來說,電影中有打龍、打虎的兩個場景(這樣應該沒有雷到)

這兩個場景的動畫請了韓國的製作團隊,耗費半年,

光這兩個場景就花了上千萬人民幣來製作,

大陸拍片真是花錢不手軟!

 

除了動畫厲害,特效化妝也滿厲害的,片中的妖怪除了我們知道的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

還有本次片名白骨精之外,還增添了蛇精、蝙蝠精、刺蝟精,

後面這三隻怪物,除了醜之外,還保留了美,

因為那三種動物本來都不是漂亮的,所以要讓他們有美感我覺得滿厲害的。

 

因為森蝶很愛看美國一個比賽節目,叫做《特效化妝師大對決》(Face off)

就是比賽特效化妝的,所以像這種有鱗片、有刺、有翅膀的化妝很難處理,

尤其刺蝟的刺要一根一根插上去,但我想《三打白骨精》裡面除了特效化妝,

動畫的幫助應該很大,不然也很難那麼漂亮。

 

順帶一提,本片的特效化妝師是Shaun Smith負責監製的,

他曾負責多部經典電影,例如:1997年的《變臉(Face Off)》、2006年的《三百壯士(300)》和2007年《我是傳奇(I Am Legend)

 

這部片的孫悟空是郭富城,但我在看的時候,已經完全忘記他是郭富城,

除了特效化妝佔了非常大的幫助之外,

我覺得他把猴子演繹的很好,舉手投足、抓癢的樣子,

也把悟空演繹的很好,狂妄、自大、單純沒心眼。

而且因為是郭富城,所以會覺得美猴王當之無愧XDD

這麼帥的孫悟空應該沒有第二人了ˊwˋ

 

順帶一提,郭富城的孫悟空扮相在每次開拍前都要花56小時化妝,

而且他化好妝後就不敢喝水,因為如果想要上廁所,拆掉身上的道具服裝再裝回去,

就要再花2小時。

 

我本來覺得沙悟淨除了全身被塗成藍色以外沒什麼特別之處,

但仔細一看發現他的手臂有特效化妝,

然後還有"一幕"可以發現他的整片背部,尤其脊椎的部分也有特效化妝,

但只出現了大概3秒都還沒看清楚就沒了滿可惜的。

 

因為在看以前我就沒有抱很大的期待,所以有些笑點雖然有點爛,但我還是笑了,覺得滿可愛的,

而且馮紹峰飾演的唐僧天然呆得可愛,很多台詞都表現得很自然,

會讓你相信唐僧好像就是這樣。

 

小瀋陽扮得豬八戒,則不知道是因為角色設定問題,

還是因為他本來就比較適合演相聲小品,

在這部戲裡面一直有種違和感,時不時讓我很出戲,

很需要有人在旁邊負責吐槽才會好笑的感覺,

 

但最讓我受不了的大概還是陳慧琳扮的觀世音,

可能因為以往看過的觀音畫像、神像都是臉比較修長,

因為陳慧琳的臉形比較圓潤還有她的明顯口音,

導致我刻版印象覺得觀音不應該長這樣啊!!所以每次觀音出來都讓我很反感ˊˋ

不過出來的次數不多啦。

 

總的來說,這部片如果滿分100分,我直接給一個印象分數大概會給不上不下的75分。

 

然後片尾曲,郭富城唱的《就是孫悟空》非常的洗腦,我從出電影院到回家都還在唱,

非常的適合郭富城,是小時候會流行的歌曲風格,

鼓點很重,很適合戴白手套跟著扭腰擺頭XDD

 

(雖然寫說是官方完整版,但只找到這畫質很差的抱歉)

 

 

以下就是有劇情相關的了,不想被雷到的請不要再往下~


 

 

 

 

 

 

 

 

 

 

 

 

 

 

 

 

 

 

 

 

 

 

 

 

 

 

 

 

 

 

 

 

 

 

 

 

 

 

 

 

 

 

 

 

 

 

♥♥這部片裡面的終極壞蛋是鞏俐演的白骨精,但是你就是沒辦法恨她,會覺得果然可恨之人也有可憐之處,而且大概是因為她太美了~~冷豔高傲得好好看,衣服又好美阿~~

085317.54650020_1000X1000.jpg

最後一場大戰就是整部動畫片的動畫動畫再動畫的高潮之處,這場最後之戰非常讓人疲乏和失望,總覺得白骨精真要那麼前的話,前面不用在那邊耍堆小招,早就可以來陰的了。

然後白骨精變成超大型態的時候,女王還要跟別人不一樣,眼窩好像有眼睫毛似地不是兩個圓形的空洞,另外,可能是覺得如果史巴托大魔王(有玩天堂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D)有腳就不美了,所以給了它像蜘蛛一樣的腳用爬的讓我覺得很噁。

 

♥♥蛇精、蝙蝠、刺蝟變成人樣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整形過度還是化妝問題,我覺得她們其中有兩個人講話的時候,嘴巴的部位都超級怪的!!變成妖樣的時候還比較美……

 

♥♥ 雖然滿多人都覺得悟空乾脆跟唐僧在一起算了,但我看的時候覺得他們師徒的情感都還滿合情合理的。除了最後一段孫悟空深情告白:「一世不來我等你一世,十世不來我就等你十世。」這段我覺得有點太超過了,等你們講完哭完,白骨精早就魂飛魄散了好嗎==+

 

♥♥唐僧雖然一直誤會悟空殺人,但我覺得對他來說,就算真的是妖,也不能說殺就殺。就像觀音說的「你火眼金睛看的是真相,而你師父看的是心相。」他可能認為如果妖要殺他,就讓它殺吧!

 

♥♥八戒唯一讓我笑的就是「我比你帥,你是不是特別生氣。」大概搞笑得太努力不懈了,被努力感動於是不爭氣的我笑了。

 

♥♥沙悟淨一直眼睛睜很大,甚至可以張著眼睛睡覺的梗我本來沒搞懂,後來才發現,他是魚!哈哈哈ˊwˋ

 

以上,沒什麼營養的心得。

 

 

arrow
arrow

    森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